瞎说的你别信

关于E对M是否是“单箭头”

如有雷同,算我会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首先来谈一下ME的相处模式,从评论音轨和访谈里都有提到过,Wardo对Mark是有管束作用的,他会提各种各样的建议,单从电影里看,他似乎很容易妥协,看上去好像是非常溺爱和纵容马总。

但其实我认为在电影这么多角色里,Wardo应该算是非常不纵容Mark的存在了,Sean自不必说,完全是投马总所好,每一句话都往他心坎上说,其他角色,包括马总的律师都给观众一种完全拿Mark没办法的感觉。

学校质询会结束后他俩有一段对话,大概意思是Wardo表示“我怎么能让你做这个,我应该阻止你的”。Mark的意思是好了别念叨了我知道了。这暗示了他们相处的常态,Wardo绝不是逆来顺受的,他是会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的,并且会尝试说服Mark。

接着来看tsn的主要矛盾,Wardo因为广告就和Mark有了四次争论,这四次争论Mark都解释和表达过自己的想法,我认为这非常难得,因为Mark整部电影有效交流的时间那是少之又少,面对大部分建议和冒犯的话他的态度都十分强硬。除此之外,甚至wardo还说服了Mark去见广告商(虽然Mark表现很糟糕),但起码表明这种管束是一直起作用的。

好了条件讲完了,来讲我们的结论,我认为Mark对Wardo的箭头是非常明显的。

试想一下如果你朋友跟你吐槽说,他(她)有一个最好的朋友,他们天天在一起但是相处让他明显感觉到“烦”。你是什么感觉?

是不是觉得“那还当啥最好的朋友啊你疏远他不就得了”。

那么这样的情景在什么情况下是合理的呢,大家又想象一下,你的朋友跟你吐槽说,我男(女)朋友天天管着我,哎呀可烦了。但是他们仍然天天在一起,这个时候你会怎么说?是不是想说“给我死开我不想听你秀”?

开个玩笑(。)

接着谈,芬奇说过Mark是爱Wardo的,我第一次看完电影之后看到这句话,我心里是不太赞同的,我认为对于Mark这种人来说,爱字会不会太重了,我觉得他仿佛不爱除了fb的一切。

但现在我get了这个爱字。对于一个浑身都是逆鳞的控制狂Mark,他有什么理由会容忍一个他不爱的人天天和自己在一起?即便是“被管束”,仍然会一起听讲座,一起聊天喝酒,成双入对形影不离,乃至毫不犹豫的选择他当合伙人?

Mark对Wardo毋庸置疑是爱的,Wardo对于Mark毋庸置疑是独一无二的,他是Mark的缰绳,是他的良心。即便他们决裂了。但是拥有过的爱不可否认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